台灣欒樹開花了,秋天腳步近了

最近這幾週在兒子的學校

還有每天經過的道路

都會看到這個黃.綠.紅的植物

台灣特有種—-台灣欒樹

中文:台灣欒樹   

英文Koelreuteria formosana

科別無患子科

別名:苦苓舅、拔仔雞油、木欒仔

原產地台灣特有種

用途:園景樹、行道樹,黃花可提鍊成黃色染料,也可入藥治療眼睛紅腫。而圓黑堅硬的種子,稱為木欒子,可穿成念珠。

生長特性:陽性樹需充足日照,生長頗速,能耐乾旱,不擇土壤,抗風力強,移植成活率高,綠蔭效果佳,但樹形不若樟樹、鳳凰木等佔空間。

型態描述落葉大喬木,高12~25公尺;葉為二回羽狀複葉,小葉長卵形,淺鋸齒緣;花為頂生圓錐花序,淡黃色;蒴果有翅3枚,先淡紫轉紅褐色,最後呈土色。

 

歡迎加入好友,接收最新文章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6 comments Add yours
  1. 每年這個時候,欒樹開了黃的、紅的花,街道顯得繽紛,我們這裡還特別有欒樹節活動哦!

  2. 挖!!它的花粉美..我們家附近的公園欒樹也正開花唷..我也在等待結果呢…

  3. 是ㄚ!
    聽說台北天母那邊每年都有欒樹節活動
    應該是很熱鬧ㄅ

  4. 欒樹真的很美!我的前一個學校,一進校門有段約五十公尺的S形步道,
    兩側的欒樹每到秋季,往往美得令人流連忘返,
    每天經過總要停下腳步多看兩眼,嗯!就愛秋天的台灣欒樹!

  5. 公司大門口也是一整排 , 從綠慢慢變黃 , 再慢慢轉紅然後逐漸飄落 , 到明年初又是綠意盎然 , 真的非常好看 .

歡迎回應文章取消回覆